一个小朋友

起风

真人向,避雷


“北京降温了,多加件衣服。”


宋佳站在桥上,打完这句话,犹豫着发不发,索性眼睛一闭,发了就发了。发完捏着手机,一副要就义的表情。


小宋今天跟朋友出来吃饭,本来开开心心的,结果中途上个网,看见晚会上那个女孩跟自己拉手的动图了,明明是自己先撒开的,结果这会儿,自己倒是委屈上了。


这委屈也没地儿说,找了个理由搪塞了朋友,自己跑到了酒店附近的河上吹风。


别说,还真是挺凉快。


手机提示音响的挺快。

“你也是”发信人佟丽娅。


宋佳觉得应该是得回点啥,但是回啥都觉得意思不对,对话框里的字打了删,删了打,关上对话框又打开,觉得哪哪都不对。这边消息还没发,那边先回话了。


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…都提示了老半天了,小花姐这是给我现写剧本呐。[偷笑]” 发信人佟丽娅。


宋佳还没还没想好用哪个理由听起来合理一点儿,那边又来消息了。


“你干嘛呐。”


“吹风。”宋佳点了发送,莫名其妙的抬头看天,叹了口气。


“在哪吹啊?”声音从宋佳身后传过来。“让我添衣服注意保暖,你自己到在这挨冻啊。”佟丽娅蹦蹦跳跳,两步就到了宋佳身边。


“你怎么在这。”宋佳看了她一眼,眼神开始飘忽,最后落到自己抓着桥栏杆的手上。


“缘分呗,就非得让我撞见你。”


“胡说什么呢你。”宋佳的眼神继续飘。


佟丽娅侧着身子,一手抓着栏杆,歪着脑袋看宋佳“怎么就胡说了,你没约我我没约你,这么大个北京就咱俩在这会儿遇见了,不是缘分是啥。”


宋佳不敢看她,眼睛盯着河面“河边风大,你不冷啊。”


“冷啊。”佟丽娅还故意缩了缩脖子。“也没个外套。”


“那咱回去吧。”宋佳说着就要往回走。


“诶诶别啊。”佟丽娅一把抓住宋佳的胳膊,“别走啊小花老师,良辰美景还有美人在侧,这么难得你怎么说走就走。”


宋佳撇嘴一笑“哪来的良辰美景啊,今儿阴天。”


“嗨那咱不管天气也罢,不过,那您这是承认我是美人了呗。”


“切。”宋佳白几了她一眼,趁机扭过头去,她自己也不明白,这一晚上了,这到底是在慌什么。


“不跟你闹了,没劲,别走了,权当陪我透透气。”佟丽娅抓着她胳膊摇了两下,“好不好嘛。”


“好好好,你这会儿又不冷了吗?”宋佳真是没招儿,在剧组的时候就拿她没办法,撒娇女人最好命,长得漂亮的女人撒娇,简直是致命。


“女演员别的本事没有,最大的本事就是抗冻。”


宋佳一步跨回到栏杆边上,两只手抓着栏杆,身体前后摇。


“我看网上又有人胡说八道了,我那天撒开你手是因为我吧,那天也是有点紧张,我也没……”


“得得得,您第一天进这个圈子吗,我还能在乎这个啊。”


“行。”宋佳转过身看着佟丽娅,“反正我给你道个歉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
“不好意思有啥用,以后给牵吗。”


宋佳微微低头,又开始两只手抓着栏杆,身体前后晃动。


佟丽娅看着宋佳开始笑。


“你笑啥。”


“心理学上讲,像你这样的身体摆动,是因为你不安。”


“我有什么不安的。”


“立刻反问就代表我猜中了。”


“你这是哪门子的心理学。”


“佟氏心理,而且,你又反问了。”


宋佳觉得气氛很奇怪,自己好像一直被牵着走,她开始把现在的关系配置归结到一些玄学上,类似于星座 “你们狮子座,都像你这样吗。”


“我们狮子座?”佟丽娅一字一顿的问,“你怎么知道我是狮子座。”


“我朋友告诉我的,他跟我说天蝎狮子不和,怕咱俩闹别扭。”


“那你信吗,天蝎狮子不和。”


“我?我当然不信了。”


“那你怎么不给我牵手?”佟丽娅一脸坏笑,歪着头盯着宋佳。


“牵牵牵,我给你牵,瞧你这小心眼的。”


宋佳一边说一边把手伸了出去。佟丽娅啪的一下把手放到她的手掌上,五个手指穿过她的手指缝儿。


宋佳觉得那一刻像是钟表的最后一个零件安装完成了,所有的齿轮都精准的卡好了,虽然人体不是钟表,但她清楚的意识到,有什么东西开始运转了,不光是她,佟丽娅也一样。


虽然她是她,佟丽娅是佟丽娅,但她说不上来为什么,但她就是明白,有什么东西在她们两个的身体里同时开始运转了。


“小花老师。”佟丽娅看着她先开了口,“我看过你演的师父,我特别喜欢,你在里边抽烟的样子,特别…特别的…特别,诱人。”


宋佳一扭头,在佟丽娅耳边轻轻的说“那你应该知道,我不上床的时候,不抽烟。”


佟丽娅突然觉得今晚吹的所有的风,都比不过此刻耳畔的波澜壮阔。


她们都知道,要起风了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